正宁县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
  3月10日上午,正宁县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及上级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正宁县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党组书记、院长吴帅之作了讲话。会议由正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兆辉同志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
  吴帅之同志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法院队伍的有力举措,是全面加强法院政治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院的迫切需要,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内在要求。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到更加重要的议事日程,切实抓在手上,抓出成效,特别是党组班子成员及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坚持一岗双责,既要抓业务工作,又要抓队伍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规范有序开展。抓好政治思想引领,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抓好纪律作风整顿,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摆问题,针对问题采取条目化管理,面对问题抓责任人,抓解决措施,抓销号管理,确保所有问题都有应对策略,都能妥善解决;抓好教育整顿落实,要着力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深化认识、突出重点、改进作风,确保落实到位;抓好专项整治活动,查找漏洞,补齐短板,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止干预过问案件的制度体系,切实根治违反“三个规定”等突出问题,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各部门要召开庭室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实施方案,以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的态度投身到教育整顿工作中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问题及时整改,督查组要随时督查,及时反馈督查结果,指导督促工作开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到以整顿促进日常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体现整顿,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及时建章立制,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用发展的眼光、创新的思维,研究法院干部队伍成长和纪律作风建设的新情况、新特点,查找问题,提炼做法,总结经验,在解决深层次问题上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