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3月26日,正宁县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兆辉主持会议。
 
\
  会议第一阶段,党组成员、政工科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樊瑞峰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党组成员、副院长党海贤对今后工作作了强调,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帅之作了讲话。会议还讨论研究了相关事项。
\
 
  会议第二阶段,各党组成员领学了习近平三次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吴帅之领学了习近平2020年11月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结束后,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
  吴帅之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法院队伍的有力举措,是全面加强法院政治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院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
 
  吴帅之强调,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最终目的是提高队伍素质、提高办案质量、提高司法水平和能力,防止司法腐败,更好地促进法院各项工作。要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将队伍教育整顿融入日常工作,做到以整顿促进日常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体现整顿成效,把整顿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自觉行动,紧盯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强化司法为民宗旨意识,以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展现队伍教育整顿的坚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