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正宁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复评工作组复评正宁法院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

  4月11日上午,正宁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魏政文一行11人,对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进行复评,正宁县法院院领导杨霄、樊瑞峰、张永庆参加复评。
 
\
 
  复评组采取“听、查、考、谈、评”的方式,严格对照庆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环节评估方案逐一检查、逐条印证、逐项评分。
 
 
\
 
  听汇报。召开了复评工作会,听取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汇报。复评组现场发放《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测评表》,征求离退休干部、律师代表、当事人代表和群众代表及全院干警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的评价和建议。
 
 
\
 
  查台账。复评组仔细翻阅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工作台账、信息简报、会议记录及个人学习笔记,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的学习资料、主题征文、理论测试和心得体会,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跟班学习找差距”活动推进细节和进展成效等各项资料,对标对表,认真核查规定动作完成情况。
 
 
\
 
  考常识。复评组采用闭卷形式,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应知应会知识进行测评,按照测评不少于总人数三分之一的要求,随机抽取51名干警参加测试,重点考查干警参与率、普及率和学习效果转化情况。
 
 
  谈意见。复评组随机抽取15名干警,采用谈话的方式对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环节应知应会知识进行提问,并征求干警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评价、意见和建议。
 
 
\
 
  做评估。通过查阅资料、知识测试、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的综合评估,复评组对县法院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成果实效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
 
  正宁法院将按照复评组提出的要求,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迅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并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进行立行立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达到学习教育指导审判执行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