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带头做示范    繁简分流提效率

  2月14日,看着女儿女婿重归于好,家住正宁县三嘉乡的王老汉紧握正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帅之的手,激动地说:“真没想到,案子办得这么快,昨天才立案,今天你们就把这事处理了,真是太感谢了......”
\
  原来,王老汉的女儿因与女婿感情不和起诉离婚,案件受理后,通过系统自动分流,由院长吴帅之同志办理。吴院长在充分考虑当事人住址偏远、被告系上门女婿等情况的基础上,决定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此案,并亲自上门开展庭前调解工作。最终,该案在调解现场便达成调解协议,双方当事人重新和好。该案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了两天时间,成为全院干警热议的话题。
 
  今年以来,为了缓解案多人少问题,正宁法院从推进案件繁简分流、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入手,积极探索以系统为主、人工为辅的分案机制,大胆推行以电子送达与当面送达相结合的送达机制,着力改进简易程序裁判文书制作模式,案件办理效率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