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法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让“老赖”寸步难行

 
  为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正确运用信用惩戒措施,使失信者“寸步难行”。5月23日,正宁县人民法院在总结前期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经验的基础上,对失信被执行人再出狠招,再次将33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进行全面公布。截止25日,已有3名被执行人至法院主动履行了给付义务,收到良好成效。
 
  本次公布平台不仅包括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正宁县人民法院网、法院公告栏,还将在正宁县在线网站、户外大屏幕同时滚动播放,便于广大人民群众对被执行人下落和财产线索进行举报。公布内容包括失信被执行人的姓名、住址、标的额、失信情形。
 
  该院通过公布失信执行人名单、集中清理执行积案、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措施,并与社会征信体系对接,借助信用惩戒手段反制老赖,充分发挥执行联动威慑机制的组合拳效应,有效破解“执行难”。另外将根据此次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效果,对已经完全履行完毕相关法律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予以屏蔽,及时反馈曝光成果。与此同时,该院还会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向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等通报,通过房管、土地、银行、工商等部门,对失信者在贷款、购买房屋、注册公司、政府扶持、招投标、行政审批等方面进行限制,最大限度地压缩“老赖”们的活动空间。对仍拒不履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将结合其他强制执行措施,以促使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