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法院数字化审委会会议室和执行指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2018年3月6日,正宁县法院数字化审委会会议室和执行指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
  新启用的数字化审委会会议室,把语音控制、多媒体显示、计算机网络接入等系统有机地结合起来,案件承办人汇报案件时可以将案件材料、证据等信息投放到各委员面前的电脑屏幕上进行展示,让大家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案件信息,初步实现了审委会讨论案件的信息传递、案件材料展示、会议讨论决议、会议过程记录等工作的数字化管理,促进了审判委员会更加规范、高效、标准化运行。执行指挥中心利用现代科技设备和技术手段,能快速查找被执行人的下落和财产线索,减少和防止转移、藏匿、损毁财产等情况;指挥处置暴力抗拒执行、群体性突发事件、执行联动协调等工作。推进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提升审判质效。
  正宁法院将继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依托强化信息化平台应用,持续推进司法公开。探索便民利民新机制、新办法,努力提供更加精细化的诉讼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的需求和公平正义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