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县委书记吴丽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杰对全县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批示

 
  吴丽华批示:解决执行难问题是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的内在要求。依法保证胜诉当事人实现权益,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不仅是对法院的工作要求,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近年来,县法院通过一系列专项活动,有效强化执行举措,执结了一大批积案,惩治了一大批失信“老赖”,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案件执行过程中,一些联动单位配合还不够紧密、联合惩戒力度还不够大,群众对执行工作还有不满意的地方。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一定要从维护司法权威、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以奋进拼搏、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龙杰批示:当前,我县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到了关键阶段,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各乡镇及各联动成员单位要从维护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出发,大力支持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工作,带头尊重和自觉执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信用惩戒,严厉打击拒执违法犯罪,坚决打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切实加强组织、装备、资金、人员保障,为执行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持,为努力创建良好经济、社会和法制环境提供坚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