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法院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专项督查

  “我知道哩,他经常来哩,帮扶我们家的是县法院的一个庭长,叫杨某某,前天还来我家了,说我手脚不方便,在附近帮我打听轻松点的零碎活让我干呢……”正宁县周家镇贫困户燕忠才滔滔不绝的回答着来人的问话,6月1日,正宁县法院相关工作人员就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
(一)正宁法院督察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一户一策”方案完善情况
  为了扎实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高精准扶贫工作质量,从5月31日开始,正宁县法院精准扶贫工作专项督查小组就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为期2天的督查。
\
(二)正宁法院督察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督察组深入帮扶村周家镇燕家村以随机抽户的方式入户走访,详细了解法院干警是否真正深入到贫困户家中,是否了解帮扶户的详细情况,驻村干部是否上岗服务,“一户一策”方案填写是否真实、是否及时完善运转,帮扶措施是否切实可行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贫困户“一户一策”方案中的帮扶措施因自然灾害等原因无法实施但未及时调整运转等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通报并作出安排部署、限期整改。
\
(三)正宁法院督察组工作人员深入贫困户果园中查看果树受霜冻后的挂果情况
  今年以来,正宁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在做好积极宣传扶贫政策、扎实推进干警入户等工作的同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专项督查小组,采取随时打电话询问、不定时入户抽查、深入村委会座谈等方式开展扶贫专项督查10余次,实时督促干警将帮扶工作做细致、做扎实,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