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政协民主评议法院工作述职测评大会召开

\
  10月30日,正宁县政协在县法院召开了民主评议工作述职测评大会,县政协副主席何根选、评议组成员、人民陪审员代表和全院干警90余人参加了评议大会。
\
  会上,正宁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兆辉就五年来法院班子建设、履职和廉洁自律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他从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维护公平正义;努力拓展司法为民渠道,服务经济发展;着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工作质效;不断加强司法队伍建设,夯实发展基石;落实全面从严治院宗旨,筑牢腐败防线等五个方面对全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客观的指出了存在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
人民陪审员代表发言
  随后,各党组成员就近五年工作情况向大会作了述职,评议组成员反馈了民主调查意见,人民陪审员和法官代表对法院工作进行了点评。
\
  最后,县政协副主席何根选强调,在近一月的民主评议中,评议组通过在四个基层法庭召开民主评议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陪审员、各乡镇领导干部和村组、村民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实地走访案件当事人,总体认为,近年来县法院在县委领导下,在班子建设、依法履职、司法为民和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同时,县法院在普法宣传、拓宽司法触角、队伍建设和司法公开方面还有不足,希望县法院认真分析研判,切实制定整改方案,尽快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法院各项工作质效,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