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法院院长吴帅之首用“云上法庭”审理两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和生命健康,正宁县人民法院依托智慧法院,深度运用信息化手段,首次利用“云上法庭”审理两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
  疫情防控期间,院党组研究决定建设互联网法庭和“云上法庭”,经过前期紧密筹建、调试,2月26日“云上法庭”连线测试成功,标志着智慧法院建设迈上更高水平。吴帅之院长成为“云上法庭”审案第一人,其审判团队细心与案件当事人、委托诉讼代理人沟通协调,指导安装程序,为顺利开庭奠定基础。
\\
\
  “受疫情影响,为避免出现交叉感染风险,保障诉讼参与人身体健康,我院决定使用云上法庭开庭审理你们提起诉讼的买卖合同一案,你们是否同意网上开庭…”随着审判长吴帅之敲响法槌,互联网庭审拉开了帷幕,整个庭审紧凑有序,画面真实清晰,案件仅用时30分钟就成功审结。“云上法庭操作简单、记录高效、签名方便,庭审效率明显提升。
        ”书记员如是感叹。“非常感谢法官为我们周到的考虑,这应该就是你们说的‘变来回跑’为‘网上办’,既防止病毒传染风险,我们也不用跑路,我给你们点赞”当事人对此次庭审给予高度肯定。
 
  以信息化促进审判能力现代化,正宁法院将深度挖掘互联网法庭活力,为今后建成更加科学、高效的智慧法院奠基铺路,为满足当事人多元化司法需求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