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
--正宁法院干警“端午节”执行工作侧记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如期而至。此时正值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活动如火如荼攻坚之际,正宁法院干警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日子,二十四小时全天候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战在会战第一线。    
\
       6月16日早上6:30分,执行实施二组在组长刘亚儒的带领下冒雨从正宁县城出发,9:20分到达被执行人卜某所在单位—陕西省铜川市某煤矿,寻找被执行人卜某。
\  
  晚上10:30分,执行干警在被执行人卜某所在单位蹲点守候,继续寻找卜某。
\
       
       节日期间,执行综合组干警加班加点报结案件、整理卷宗、汇总数据。
\  
  6月17日中午1:30左右,执行实施三组在西峰区肖金镇王庄村委会执行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邀请村委会干部参与执行,最终促成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
\ 
  6月17日晚11时,执行干警在西峰区法院的协助下将长期在外躲避执行的孟某带回正宁法院执行案件,被执行人承认了躲避法院执行的错误,写下悔过书,取得法院和申请人的谅解,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       
       6月17日晚加班到第二天凌晨1:30分的执行干警们饥肠辘辘,身体疲惫,但工作热情依然高涨。
\
  
  6月18日早上6:50分,执行干警根据协助执行员提供的线索,于7:20分将从外地回娘家过端午节的被执行人孙某找到。
  
  经过端午节三天小长假的紧张奋战,成果丰硕。三个实施小组共传唤被执行人22人,查询38案41人,执结7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12.35万元,虽然没能和家人团聚共度佳节,但看着这一串串逐渐攀升的数字,执行干警在心里默默地说道: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