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夜袭  直捣“老赖”巢穴

-记正宁法院“百日会战”活动627日夜袭行动

  按照县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6月27日晚,正宁法院干警对躲避执行的“老赖”进行集中突袭,此次行动,共查找了12名失信被执行人住所地,其中3名“老赖”当场履行法律义务,6名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2名失信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被依法强制拘传。
\
  晚上9:16分  正宁县人民法院
  
  夜袭参战干警集结完毕,准备出发。
\
  晚上9:21分  正宁县某居民小区
  
  周某与曹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多次传唤曹某到庭执行案件,曹某拒不配合,四处躲避执行。接到协助执行员举报,曹某近期在县城出现,得到这一线索,执行干警火速赶往曹某家,只见其家楼内漆黑一片,大门紧锁,久敲不见动静,这时,执行干警来到后院,爬上隔墙一探究竟,经过再次确认,曹某不在家中。
\
  晚上10:12分  正宁县周家镇乔坡村一组
  
  葛某与其子葛某某涉多起民间借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执行标的累计达50多万元,经多次传唤,葛某父子以各种理由拒不到庭执行案件。就在葛某准备上床睡觉时,突然看到造访的执行干警后,声称法院干警晚上不睡觉执行案件,打搅了其休息,执法扰民,并以自己这几天还有生意要做不能晚睡为由,极不配合执行,面对葛某这般“赖”样,执行干警将其从被窝里拉出,强制带上警车。
\
  晚上11:12分  正宁县山河镇冯柳村七组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宁县支公司与高某、路某(高某丈夫)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额87000多元。夜色已深,人们早已进入梦乡,“围剿老赖战”还在继续上演,当执行干警来到高某家,为了防止他们从后门溜走,其他人员在院墙外把守,由两名干警敲门,门打开后,面对执行干警,高某瞠目结舌,一脸茫然,执行干警要求其执行案件,高某却“委屈”地说道:“钱是我替路某某贷的,钱被路某某拿去用了,我确实没有用钱。”,最后,执行干警对高某依法进行拘传。
\
  6月28日凌晨1:26分,正宁县人民法院法警队办公室
  
  执行干警在规劝葛某、高某积极履行法律义务。
  
  此次夜袭行动只是执行干警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时刻,正宁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奋力拼搏,克难攻坚,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