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休假日    执行永不歇

  金秋十月,在这举国上下欢腾的时刻,正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为了完成“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艰巨任务,他们时刻整装待备,从来没有停歇过。
  2018年10月4日17时,正宁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电话突然响起,申请人邓某某举报,常年在外打工的被执行人周某某现已回家探亲,可能在国庆假日结束后又外出务工。指挥中心得知这个消息后认为这是个难得的机会,且周某某牵涉两起执行案件,如果措施到位,便能事半功倍。指挥中心在将相关情况汇报院领导后,立即指派执行干警,奔赴被执行人周某某家中。执行人员赶到周某某家中说明来意后,周某某拒不配合,执行干警立即将其带回执行局,耐心劝说并为其详细讲解拒绝执行的法律后果。两个多小时后,周某某态度有所转变,决定配合执行局积极找钱执行本案。
\
\
  两年前,舅舅岳某某给外甥周某某修建了房屋后,周某某因工程质量问题和岳某某发生了矛盾,岳某某无奈之下起诉至法院。执行人员考虑到此案双方当事人系亲属,决定从人情伦理方面入手动员双方和解执行,执行人员随即打电话叫来申请人岳某某,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劝解,双方当事人都认为亲情无价,同意各退让一步,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将本案执行完毕。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奋战,两起案件得以圆满执结,执行干警虽然略显疲惫,但内心却十分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