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法院雷霆出击,顺利执结一起“系列案”

 
     为充分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高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正宁法院紧盯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扎实开展执行专项行动。

  被执行人吴某某涉执行案件12起,合计标的100余万元,后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公安机关追逃,其名下可供执行财产仅为90余万块建筑用砖,且仍有债权人未提起诉讼,案件涉及人数众多,社会影响大,强制执行极易引发不稳定因素。

\

  正宁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该案执行情况,党组书记、院长吴帅之多次赴涉案砖厂实地查看,召开该案执行专题会议研究分配方案,经汇报县委后,先行将一部分涉案90#机砖出售给宫河镇某养猪场,用于厂房建设,支持民营企业家创业,贯彻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理念,践行司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宗旨。

\

  针对涉案申请人众多,现有财产难以全部兑现权益的现状,执行干警数次赴现场确定砖块数量,制定详细的分配计划,院党组研究制定了严密的执行方案,成立以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兆辉为组长的专案领导小组,抽调全院近30%的干警参与执行,并邀请人大、政协、宫河镇政府及派出所参与执行,执行过程中践行了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

\

  10月21日上午九时,吴帅之院长下达出发命令,警笛震耳欲聋,干警雷霆出击,一场专项执行活动拉开帷幕……

\

  申请人、车辆已经到位,未诉债权人、围观群众闻讯赶来,执行现场情况复杂,院长吴帅之、副院长王兆辉靠前指挥,执行干警迅速到岗,按照既定方案立即开展工作。维稳组、场控组干警及时对未诉债权人释法答疑,杜绝不稳定因素激化,确保执行工作正常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与监督,让执行工作始终在法律监督、民主监督之下进行。执行干警按照涉案标的,将砖块按数量划分区域,指令申请人迅速装车,执行人员详细制作执行笔录,做到全程留痕。

\

  整个执行现场指挥到位,组织有序,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程参与、履职尽责,执行干警坚守岗位、服从指挥。随着第一辆运砖车辆缓缓驶出,申请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因涉案砖块数量较多,分配工作夜以继日的进行中。

 

  本次系列案执行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的开端,也是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的一个缩影,正宁法院将以此次专项执行为契机,深入开展专项执行攻坚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