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人民法院
组织全体党员赴延安革命圣地和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6月22日至23日,正宁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赴延安革命圣地和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
  全体党员干警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及枣园革命旧址,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认真聆听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深刻体会了他们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奋战和在艰难环境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
  一张张弥久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浮雕、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孔孔简陋的窑洞、一份份发黄的文件,全方位展现了党中央和毛泽东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13年光辉历程。看着斑驳的墙壁和破旧的门窗,全体党员干警无不感慨万千,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岁月里的艰难困苦,更加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在礼堂里,大家共唱《东方红》,歌颂领袖毛主席。
\
  “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知青淤地坝”“知青井”,一块块静静矗立的石碑悄然记录着上世纪70年代初发生在梁家河的变化。走进梁家河,全体党员干警认真学习了梁家河村史,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大队党支部书记期间,组织带领群众修路打坝,办铁业社、代销店、缝纫社、磨坊等,干警们被习近平总书记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精神感动着。
\
  最后,全体党员干警在梁家河村委会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
  两天的学习经历,极大地震撼了干警的思想及灵魂,进一步坚定了初心、强化了党性、激励了思想。全体党员干警积极交流心得,纷纷表示一定铭记革命历史,把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扎实提高为人民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法院工作再创辉煌,为建设健康美丽幸福新正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