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人民法院践行“两学一做” 开展“做合格法官”主题演讲赛

正宁县人民法院践行“两学一做”
开展“做合格法官”主题演讲赛
 “公堂一言断胜负、朱笔一落命攸关。法官作为社会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守卫者,便是当事人命运的使者,是法律正义的化身,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做到德化于自身、德化于本职、德化于社会。”4月12日上午,正宁县人民法院为践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开展了“做合格法官”主题演讲比赛。
\
本次演讲共有来自全院各庭、室、科、队、局的16名干警参加,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亲身经历,以诚挚的话语、动人的事例、充沛的情感从不同角度阐释了“什么样的法官是合格法官”“如何做一名合格法官”“如何在‘两学一做’活动中争当先行者”,深刻的表达了自己对新时期做好一名人民法官的认识,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在广大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此次演讲采取现场打分、同步计票的形式进行,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6名。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极大地鼓舞了年轻法官的工作热情,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演讲活动为起点,深入践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忠诚敬业、锐意进取、乐于奉献,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为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