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党章党规和规范党员日常言行 正宁县人民法院 张永庆

      在学党章守党纪活动中,自己反复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系列讲话,通过学习和思考,有如下几点体会:
一.为什么学
行动源于认识。学习党章,方可严守党纪。因此,解决好为谁学、为什么学的问题是第一关键,至关重要。
我的体会,新的时代,要求我们学习;“为民、务实、清廉”的岗位要求,迫使我们学习;防范风险,自我保护,需要我们学习。
简言之:学党章守纪律要有“三为”:为民众学,为自己学;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学。
二.学什么
学习新党章,要明确学习重点。通过学习新党章,要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学以致用,实干兴邦”结合群众路线教育,个人以为在社会利益诉求多元化,多种社会矛盾突显的现阶段,学党章守党纪重点应放在党员义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因此,我的体会是:
从学党章中可以看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也是每一个党员所必须坚守的信念。
从守党纪中可以表现出,毎一个共产党人必须具有高尚的操守、脱俗的人格和高尚的精神气质。牢记宗旨服务人民,“为民务实清廉”的共产党人,永远为人们所仰慕。 而那些悖离宗旨,滥用职权,见钱眼开的少数腐败分子,则表现为庸俗不堪,灵魂肮脏,人格卑贱,为人耻笑。
三.怎么学
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是十分重要的,没有必备的条件那是不成的。这是因为当前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期,需要解决的问题格外艰巨,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需要广大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笃守节操,克坚攻难。
“打铁还需自身硬!”学党章守党纪就是要求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具备建功立业的智慧与能力,以尽量减轻改革所付出成本。我的体会是:学党章守纪律,要有“四戒四要求”,力戒四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党的作风建设上,要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这“四风”是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
一是要求把干好本职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的有机结合起来。
      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努力通过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促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思想、心得体会等成为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构成部分从而推动自身素质不断得到提高。
二是要求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
善于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行学习),主动接受先进的知识和经验。努力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这是时代的要求,是党和人民的事业的要求。
三是要求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
既要专一其志,牢记宗旨,更要考虑改革发展长利,见之以细,观化以远,权衡利弊,去弊兴利,以齐万不同的智慧和手段去服务人民。
四是牢记宗旨,司法为民。
切实改变作风不实的面貌。通过学习,认识要大大提高,彻底改进自己工作和思想不相适应的环节,切实加强自己的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姿态迎接新的工作挑战。
        总之,要全面学习党的历史,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从萌芽阶段一步步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要认真思考入党的动机,要讲奉献,敢担当,面对法院案多人少的现实压力,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为推进法治社会进程作出积极的贡献;要把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边学边做,把认识转化为动力,推动工作发展;要从小事做起,提高党性修养,以积极的态度为当事人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〇一六年七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