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两学一做”住进每一名干警的心里 正宁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吴帅之

 
        为把“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正宁县人民法院紧密结合司法审判工作实际,在全院干警中开展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端正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形象,做受人尊敬表率”为内容的主题活动。
       我院坚持从院党组做起。按照学习教育方案,在加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同时,由党组成员轮流主持每月为全院党员干警集中上一堂“两学”内容的党课。在此基础上,我院以党支部为单位,做到周学习、月交流、季测试,不断加深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领悟,巩固学习成果。为方便党员干警学习,我院还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发到院局域网和干警qq群上,使干警随时对照学习。
       法院及其法官是公权力的象征,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直接关系到司法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为此,我院要求全院干警在“两学一做”活动中,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治院治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不惯、不满意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一岗双责”和“两个清单”,制定出台《干警目标绩效管理考核办法》、《加强和改进督查督办通报制度》相关制度,强化问责问效。将部门和干警工作实行100分积分制,每月考评一次,未按序时进度完成目标任务、违反规定被上级法院或被本院督查通报、执法行为被群众举报,每次扣减相应分值。年终部门和干警积分在90分以上为优秀,80分以上为良好,70分以上为称职,70分以下为不称职。凡被上级法院督查通报或积分低于70分的一律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为调动干警创先争优积极性,我院还围绕“做合格共产党员”、“做人民满意法官”目标,在全院干警中广泛开展“坚持为民司法,争做受人拥护的人;坚持公正司法,争做受人信赖的人;坚持文明司法,争做受人敬重的人;坚持廉洁司法,争做受人赞誉的人”竞赛活动,激励干警讲学习、守规矩、干事业、比奉献,提升干警整体素质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