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党性觉悟

正宁县人民法院“两学一做”理论交流材料
 
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党性觉悟 
正宁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   樊瑞峰
2016年7月13日
                        
       “两学一做”,贵在调动学习积极性,增强党性意识。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法槌,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明确党员目标,把党的思想建设和我院审判职能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主动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两学一做”,关键在于找准切入点,持之以恒。对于党内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部分教育“接地气”不够、联系实际不紧,讲不到党员干部心坎里,激不起思想共鸣。开展“两学一做”,必须找准学习教育的切入点, 坚持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调动积极性上下功夫,使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更接地气、富有生气。
“两学一做”,着力提升党员观念,树立良好形象。部分党员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责任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需要加以正确引导,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只有要坚持两者的有机统一,在做中学,在学中做,才能筑牢思想防线,才能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才能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