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在日常 严在经常 正宁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王兆辉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樊瑞峰同志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对本次学习教育作出具体部署。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同志在会上讲话,指出“两学一做”是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基础上的深化与拓展,此次学习教育的参加人员从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扩大到全体党员,学习教育方式从集中性转向经常性、日常性,尤其强调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会上,王院长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有效抓手,此次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全体党员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下,增强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两学一做”是适应当前形势,加强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建设一支过硬政法队伍的需要。
       第二,要始终坚持“做为关键”,努力在做上见行动,出成绩。要在办案质效上下功夫,做好党风政风行风评议工作,针对评议中提出的15个问题举一反三、查漏洞、找不足,确保整改工作收到实效。要坚持把“两学一做”与业务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制度常抓不懈。做到专题学习教育与业务学习两促进、两不误。
       第三,精心组织,务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进一步健全学习教育领导体系,制定具体完整的学习制度和计划,做到学习有计划有记录,学习全程留痕,每个党员要学习有成果、有心得,要强化各个专题学习心得的交流。通过设置党员岗、推选优秀党支部等方式,发挥好模范示范效应,引导全院干警向优秀和先进看齐。